胖橘

你以春风渡人,许他余生灼华

(我研究研究爱发电)

如戏7

“忒不要脸。”


“就应该浸猪笼,不知廉耻。”


“才19岁吧。”


“那也是不要脸,这是病,得治”


叽叽喳喳,七嘴八舌的村民对着衣衫不整的两名男子破口大骂,其中一名外村来的男子已经被乱石砸得浑身是血,奄奄一息 却依然护着另一个人。在村民们看来这两人让他们万分羞耻,这是瘟疫,是疾病,是污秽,会给村子带来不堪,黎朔悲切的看着这一幕,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那个都快被撕破衣服的男子披上,挡住一些羞辱的目光,他连爱一个人的权利都没有,更何况是和一个男人做了媾和之事。


黎朔问过他,后悔吗?


那男子说:“黎先生,谢谢你,可是你没办法改变对一个人的爱,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爱上他了,这一刻觉得只要和他在一起,死了也没有关系。我从来不后悔爱他,我只是恨为什么世人不愿接受我们,我们有什么罪?爱一个人有什么罪?”


最后,两人被绑在一起,活活烧死,黎朔赶到的时候,只剩下相拥的两人,面目全非,却还是能看到嘴角的笑意。


“黎朔,你的回答是什么?”


黎朔迷茫的看着赵锦辛,他一直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,有的情感是不能表现出来的,十几岁时的记忆一直在脑海中警告黎朔,不能违背道德伦理,可是,可是……

他真的很喜欢赵锦辛。


“没事的黎朔”赵锦辛心疼了,黎朔突然就迷茫起来了,目光呆滞,好像下一秒就要坏掉。赵锦辛把黎朔抱在怀里,一遍一遍说着没事的,有点后悔为什么开口,他自己身无所有,不在乎世人的目光,可是黎朔不是,他有黎兰要照顾,他不能因为自己而毁了黎兰。


后来两人便没提这事, 赵锦辛拉着黎朔,去买了河灯,还弄了一叶扁舟,带着黎朔泛游西湖,船上温着酒,还准备黎朔喜欢吃的点心。

  

“黎叔叔,少喝点酒,湖上有风,小心明早头疼。”

  

“你也喝。”


黎朔不说不喝,而是把刚温好的酒送到赵锦辛嘴边,他在撑着穿,黎朔便直接喂他喝,赵锦辛也不扭捏,连着喝了三杯。


把船固定好,赵锦辛才坐到黎朔旁边,拿起一块点心慢慢吃起。


“黎兰那孩子,你是什么时候带在身边的。”这是赵锦辛第一次主动提起黎兰。


“我23岁回到这里的第一天遇到她的。我收到家父的信,他身体不好,希望我能回来陪伴一段时日,只是我赶回来时,只剩破旧的宅院和躲在角落发烧的黎兰,由于受到过度惊吓,那孩子总是生病,我没办法,便带着她四处求医,后来吃了一位老中医的药才慢慢好转,便带着她回来了,毕竟这里是她的家。”


“也是个可怜的孩子。”


“嗯。”


默契的跳过这个话题,后面赵锦辛频频走神,黎朔便没有再说什么,天色渐晚,两人才慢悠悠的划回去。


回到岸上就听到了戏台的声音,今天就唱这一出,从早到晚,换了好几对佳人。


赵锦辛护着黎朔来到湖边柳树下,远远的也能听到戏曲声,郎才女貌,洞房花烛。赵锦辛依靠在树上,黎朔伸手轻轻拉了一下他的衣角。


侯方域:树上黄鹂声声唱~

李香君:才觉楼上好春光~


黎朔深吸一口气,他抬起头看向赵锦辛

“赵锦辛,我很害怕,不会有人能接受这样的情感,他们只会觉得我是生病了,我的思想不健康,他们口诛笔伐,评头论足你我之间的情感。”



侯方域:儿女相连如花酿~

李香君:河边杨柳更芬芳~


“可是,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意,我也不想控制自己的情感,我不想就这样放弃。”


“赵锦辛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赵锦辛粗暴的将黎朔压在树上,炽热的气息在唇齿间交缠,黎朔被迫承受着粗暴的吻,气息愈发沉重,赵锦辛觉得还不够,一条腿挤进黎朔两腿之间,往上顶了顶,慢慢磨蹭着,黎朔被逼得眼角通红,赵锦辛的吻太过热烈,让他有点想逃。


侯方域:恩深意中嫌夜短~

李香君:浓情似蜜才从梦里尝~


“我爱你,黎朔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