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橘

你以春风渡人,许他余生灼华

(我研究研究爱发电)

如戏8

  黎兰踌躇着手里的河灯该怎么办,她刚刚不小心看到赵锦辛和先生在亲吻,脸颊烧的通红,她已经12岁了,不是不懂得其中的含义。黎兰不太懂 自己是什么心情,胸口闷闷的,又有点难过,还有点羞愤,捧起水来浇在脸上,热气才退下去。胡乱一气的把河灯放在河里,渐行渐远,直到与其他河灯混在一起,再也分不清谁是谁的。

  

“兰儿,回家吧。”

  

黎兰转过身,黎朔伸过手想抚她,赵锦辛就站在身后,双手背朝后,一般人看来,完全无法和戏子联系在一起。

黎兰将手伸过去,乖乖的给黎朔牵着,夜里黑,黎朔的手没有离开过片刻。三人没有回学府,而是去了黎府,好几天没回来,冷清了不少,黎兰洗漱后径直回房了,躺在床上,眼睛睁的大大的。

  

“别动手动脚的,把兰儿吵醒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小点声,我不做到最后。”

  

窸窸窣窣的摩擦声,黎兰背过身,半张脸埋在被褥里。她就在黎朔隔壁,虽说尽量压低了声音,但黎兰还是听的很清楚,先生曾经告诉他,清白是一个人很重要的东西,如果不是值得托付的人,是不能给出去的。

  

她什么都知道,可是,可是……

  

黎兰忍不住哭了出来,隔壁的声音越来越大,零零碎碎的呻吟,或痛苦,或欢愉,到后面都变了调。

  

“混蛋,你说过...不到最后的。”

  

“先生,你转过去,小心别撞到头。”

  

“嘶,轻点。”

  

黎兰拼命的捂着耳朵,想隔绝这些声音,可是无济于事,她睁着眼睛,黑呜呜一片,眼泪止不住的流出来,她的先生,是把自己托付给了赵锦辛吗?她的先生找到了一生一世的人,可是她为什么这么难过,这么不安,她不希望这样的,她不应该这样的。

  

黎兰后半夜迷迷糊糊的睡着得,她不知道隔壁什么时候没声的,后面好像先生嗓子都哑了。她已经起得比较晚了,可是先生还没起来,赵锦辛在厨房里生火,黎兰小跑着过去帮忙,赵锦辛看到她红彤彤的眼睛,眯着眼,脸色不是很好。

  

“乖乖闭好你的嘴。”

  

从没有过的严肃,黎兰低着头不敢看他,就像第一次见面,他也是这样的,好像只有在先生面前,赵锦辛才会变得温和。

  

“听不懂吗?”

  

“知道了,少爷。”

  

赵锦辛睥睨的看着快要缩起来的黎兰,嗤笑道:“你到是听话。”

  

“你是真的喜欢先生吗?”

  

“喜欢啊,喜欢的不得了。”

  

赵锦辛笑着说的话,黎兰却觉得脊背发凉,她知道赵锦辛在盯着她,大气不敢出。

  

直到赵锦辛端着两碗粥走了,黎兰才坐到地上,她的腿都麻了,缓了一会才慢慢站起来,昨日先生给她们放了假,黎兰吃完饭隔着门和黎朔说要去找小伙伴,不等黎朔多嘱托几句,她就跑出去了。

  

“诶,黎家姑娘,有你家的信!”

  

黎兰坐在台阶上,她知道今天赵锦辛和先生是不会出门了,在这她不用看到赵锦辛,可以安安静静的整理自己的情绪。

  

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接过两封信,一封是黎朔的,一封是自己的,都是李源寄回来的。

  

黎兰打开自己的信,里面问她有没有好好上学,长高了没,还提到给她做了几件衣裳,过两天去梅姨的铺子里取,还问到了先生过得好不好,看着看着黎兰又哭了,先生过得好,也不好,这些不好还都是因为自己,她已经手无足措了,要是先生能离开,哪怕和自己分开也好,只要不在赵锦辛身边,只要不是赵锦辛。

手里的纸皱巴巴的,对了,信,她可以给李源写信,让他回来带走黎朔,可是她不知道该寄去哪里,邮差小哥应该知道。

  

黎兰拿着信便跑去邮局,和伯伯要了一张纸,写了满满一篇,才寄过去,不知道什么时候李源才会收到,在这之前,只要她守好秘密,先生便不会受到伤害,只有李源带走先生,他就不会受伤。

  

可是黎兰不知道 ,有些人有些事,不是天各一方就能忘掉的。

  

黎朔半靠在床上,任由赵锦辛给他捏腰,真的是太疼了,一点都不想动,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赵锦辛的照顾。

  

“不要生气了,好不好?我昨晚没忍住。”

  

“你还有理了?”在赵锦辛的腰上不轻不重的掐了一下。

  

休息了小半日,还是有点困,黎朔挑了个舒服的姿势,窝在赵锦辛的怀里继续补觉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